close

  pencil_sketch_1409996258753

有一次美術課的作業是用不織布做徽章,有剩餘的布就做了紅燈籠。上面牌子繡的是『仙山英州』(我縫得不是很工整orz......)有看天籟紙鳶的《月上重火》應該就知道是什麼東西w(雖然之後才發現裡面的紅燈籠是方形的那種......)

  

材料是紅色和黑色不織布(如果也要做招牌就會用到咖啡色的)、黑色和紅色的線、黑色毛線,黏合的部分我是使用保麗龍膠啦。

 

那麼,開始做囉!

IMAG0162    

1.紅布剪成長方形。長方形越扁燈籠的比例也越扁

pencil_sketch_1409996920691  

2.紅色的部分是黑布要黏上的地方。不是現在黏黑布哦注意。

pencil_sketch_1409997071718  

3.在布上剪直線。不用真的用割的喔請記得可以摺起來剪......(ㄜˊ用平板的觸控筆畫的直線好不直<-明明就是手的問題  ((指

上面跟下面留的寬度不建議留太少,多的可以修掉但太少就沒救了:p而且不織布很脆弱的不小心一扯它就破了。

  pencil_sketch_1409997275900  

4.把布捲成筒狀縫起來(左邊的紅色部分跟右邊的紅色部分縫在一起的意思)這邊請注意,我畫紅線的地方是有超過黑布寬度的!因為那裡是燈籠接起來的地方,如果不稍微多縫個1、2毫米那裡會看起來很開。

pencil_sketch_1409997678131  

5.塗黑的地方黏上黑布(圍一圈),把多餘紅色的地方修剪掉。

6.最後用黑布剪出圓形,中間要戳穿繩子的洞,再黏到燈籠上、下的洞  ((不想放圖片了我懷疑有人看得懂我的圖嗎......? (眼神死

把燈籠稍微壓扁調整成型(否則你做出來的只是個圓筒......)

7.把燈籠都完成後串在一起就完成了。穿線的話推薦用那種細長的黑色髮夾,很好用喔!PS我覺得這種髮夾有很多功能,不只可以夾頭髮,也可以代替迴紋針,還可以用來開喇叭鎖......(不要問我怎麼知道的)

8.要做招牌的話字要繡在紅布上再黏到咖啡色布上,背面亂七八糟的線才不會被看到~(還是說只有我縫起來才亂七八糟?=  =)牌子連接的方法我一樣是用縫的。再說一次不織布比你想像中的還脆弱,縫到很邊緣的地方請溫柔地對待它不然它直接受撕裂傷給你看。

 --------------------------------------------------------------------------------------------------------------

最後呢我就是想講我美術課的徽章到底做甚麼還剩那麼多布。

 IMAG0164  

連上課都在發廚的意思bj4。那個時候好像才剛開始看鬼燈的冷徹不久wwww

 

嗚嗚我繪圖的技術實在......沒辦法我只能用平板代替電繪板(攤),反正只要畫的比白澤樣好就好了(喂!

貓好好醬跟大家說再見~~

IMAG018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藝品 紅燈籠 不織布
    全站熱搜

    薇薇安(鬱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