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個喜歡旅行的人。

    你就是在旅途之中邂逅了她——一個同樣喜歡旅行的女孩。生性開朗活潑,臉上總是戴著一抹溫暖的笑。

    你們成為了朋友。

    在一陣子的相處之後,你想你漂泊的心找到了得以停靠的港口。

    你很害羞、很靦腆。一回,你終於提起勇氣邀約了她一同前往日本。

    「好呀!」她一口就答應了。

    美麗的笑容,在你眼中如陽光般燦爛。

    只是你不知道,陽光越燦爛,影子就拖得越長、越沉重。

 

    你買了一件禮物送她。

    「吶,這個......送妳。」

    「糖果?」

    「嗯…...是金平糖呦。」一顆顆糖粒,形狀像星星。有白色、粉紅色、紫色,裝在玻璃瓶裡,瓶口用軟木塞塞住。

    她將瓶子拿起來對著陽光看,玻璃罐折射出柔和的光線。她好看的雙眼微微瞇起:「好漂亮哦!謝謝你。」

    「妳喜歡就好。」你笑笑。

    啵的一聲,她拔開瓶塞,用指尖捏出一顆糖扔進嘴裡,然後將瓶子遞到你面前:「要吃嗎?」

    你模仿她的動作,惹得她發出一串銀鈴般的笑聲。

    多悅耳的聲音啊——你想,希望以後那聲音能屬於你。

 

    她不知道,其實那瓶金平糖是已經開封過了。

    『金平糖在古代是貴族才能享用的。它的作法很費工:由一顆顆米粒般大小的糖核,和糖放在大鍋中耐心旋轉慢炒,糖與糖核彼此廝磨,再次結晶才形成了這樣多角的星星形狀。這貴族才能享用的食品在稍後仍是被當成高級禮品,在一般平民家庭裡依然少見。

    妳在我心中就如同貴族中的公主,讓我想捧在手掌心上呵護。就算時代變遷,金平糖早已是人人吃得起的零食,但我想這可愛的糖果很能代表我的心意......金平糖有「從微小的形體開始培養」之意,希望妳能了解我對妳的愛慕之情,讓我們慢熬這份感情,最後成就甜蜜的滋味......我沒有很好的文筆,我只是盡我所能寫出我心中的話......』

    這一段肺腑之言,他用蠅頭小楷工整地寫在小紙片上,封好,倒出半瓶糖,再將之放入,把糖倒回,蓋上瓶塞送給她。

    不曉得她什麼時候會看到呢......你想著想著,臉不自覺的因為害羞而微紅。

    「喂,你在想什麼呢?我好像看到你在偷笑。」抓到你自個兒不知道在傻樂什麼,她似乎很得意。

    「沒、沒有啊。」

 

    又相處了一些時日,你們更熟了,可是她卻完全沒有其他「特別」的表現,你們依然是好朋友。

    ......只是很好的朋友而已。

    有一次她邀你到她家去坐坐,你才知道了原因。

    客廳裡擺了許多紀念品之類的東西與相框,當然有你和她的相片,但更多的是一張張你不認識的生面孔與她的合影,其中男性面孔並不在少數。

    她看見你打量著那些相片,愉快地和你介紹這張是哪裡拍的啦、和誰一起的啦、什麼時候拍的啦等等等。

    你聽著她興致勃勃地介紹,心有點涼。

    她的異性朋友......還真多。

    有點意興闌珊,但你沒有絲毫流露出來,無意瞥見你送的那罐金平糖擺在窗台上。

    陽光穿過窗戶,照在糖罐上,呈現著浪漫的粉色光澤。糖果幾乎是滿的,看起來就是沒吃多少。

    心有點涼。

    在她講完一個段落時,你終於忍不住問:「那個......妳不喜歡嗎?」

    她順著你的手指看向窗邊,哦了一聲,說:「我很喜歡啊,就是太喜歡了才捨不得吃嘛。」她繼續說:「你不覺得這樣看起來很漂亮嗎?陽光穿過去會有粉紫色的光。」

    「......嗯。」你不知道該說什麼,只發出一個單音。

    「而且美好的東西還是就這樣看著就好,吃掉了裡面的糖就只剩一個玻璃瓶了。是你送的耶,我還是留著當擺飾,吃了多可惜。」

    「我還會送新的東西給妳,不是嗎?」你想也不想,馬上接口說。

    「唉,我又不是那麼重物慾的人,幹嘛這樣講啦。」

    「我不是那個意思......」

    「我真的只是覺得,就讓它停留在這樣最美的樣子,不是很好嗎?」

 

    你離開了她的住所,反反覆覆想起她那句話。

    『就讓它停留在這樣最美的樣子,不是很好嗎?』

    停留在最美的樣子......嗎......

    你後來也發現,她對感情這回事似乎也沒有任何打算,就只是喜歡賺錢到處旅遊,朋友有很多,但就是沒有看過她身邊有哪個人是她伴侶。

    朋友們只是個「伴」,而不是伴侶。

 

    罷了......就讓自己對她的感情停在初識她的時候,那最美麗的樣子。

    只要停在那最美麗的樣子,就夠了。

Fine

----------------------------

小夏夏生日快樂ㄛ~~

我知道這篇真的超短,而且還提早了。誰叫妳要靠近段考才生日(X

然後請別問我為什麼是用第二人稱,我是作者我爽我就是想用第二人稱

總之還請笑納WWW

PS從來都不留言表示意見一下,惜字如金啊妳(戳額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 極短篇
    全站熱搜

    薇薇安(鬱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