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筆名(如果可以的話,請簡述它的由來)

(1)痞克邦:薇薇安

暱稱不知道取什麼(暱稱算是二次元的筆名吧~),只是英文名字翻過來而已。但好像這個名字比三次元的更廣為人知?(妳以為妳誰啊

(2)現實的三次元:鬱顰

雖然國小就開始寫一些短短的小東西(還被罵嗚嗚...),但那時候不知道筆名是什麼東東(沒錯我小時候就一直納悶怎麼會有人叫那些奇怪的名字...),所以國小沒筆名取了也不知道幹嘛。是一直到國中有一個同學也喜歡寫小說,他有取筆名,所以我才恍然大悟筆名這種東西的意思-///-由來只是我「動不動就皺著眉一副快要哭出來的樣子」(就是他說的,還有很多其他人也都表示認同...),可是我不知道我在皺眉啊那是習慣我天生就長這副模樣嘛。(雙手攤

嘛,我的這個筆名可說是因為他才取這樣。因為我很不會取名,看我的暱稱就知道。

2.大概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從事寫作的呢?在那之後,引發你「想繼續寫下去」的動機是什麼?

上題就回答了,國小高年級。

動機沒什麼特別的,就喜歡唄

3.覺得自己的文風是什麼樣子?其他人又有什麼看法?

溫和......吧,我不喜歡太濃烈或過於華麗的東西,文字上也是。

沒有人對我的文風表示過看法。要是有人在下面發表一下我會很開心的

4.早期的文風和現在的風格和現在的落差大嗎?請簡述之間的差別。

沒什麼落差,就會使用的詞語變多變深而已。

5.喜歡的風格(不論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麼樣子?

古風!我喜歡古風!因為文字很優雅~

6.覺得自己最擅長寫什麼?

生活中的小細節(融入故事裡),還有好笑的對話吧

7.最不擅長寫的又是什麼?

肉、作文(這兩項擺一起好違和......

8.你寫一篇小說/文章需要多少時間?

視該文長度而定,還有寫的時間點有沒有卡到考試

總之完成一篇文的時間有很大的落差......有比較誇張的拖了3個月,但也有曾經一天就寫完一篇

9.在開始動筆之前會花多少時間準備呢?

格局大的當然就比較久啊,精簡算的話可能3、4小時吧(濃縮過的),短的大概幾分鐘能解決

10.在創作的時候有什麼特別習慣嗎?它有沒有造成你的困擾?

無特別習慣。困擾的話......我爸媽會以為我是低頭族。

11.是手寫派還是打字派?創作時使用的工具是?(慣用的筆記本、筆、程式等)

最早是手寫,但越來越忙,國中後改為打字派, 用手機,所用的app是ThinkFree Office(算手機版的Word啦)

12.有寫草稿的習慣嗎?草稿跟正式稿的風格有落差嗎?

以前會寫草稿,但後來時間越來越少就不寫了,反正電子檔要作修改比較容易

草稿和正式稿的風格不會變,只是差在文字流暢度和語詞的精進

13.喜歡寫什麼樣的題材?

愛情(尤其是同人BLwww)、玄幻、古風

14.最喜歡的文字創作者(不論是自創、同人寫手或職業作家)是誰?他們有影響到你的文風嗎?

琦君:溫柔敦厚

天籟紙鳶:情景交融,古風文字儂麗

以上影響最大吧~夢想可以達到她們的文學造詣!!(嗚嗚作文難寫QAO

15.你有夢想過你能當上作家,或是從事相關的職業嗎?

當然啊=_=

只是不知道有沒有那個能力

16.在文字創作上有什麼特別的經驗或回憶呢?

以前國三時有一陣子的低潮,覺得課業上有壓力,然後在班上又跟曾經還不錯的同學鬧翻了(就是前面那個提到有在寫小說的同學...),而且更讓人陰鬱的是我曉得那是我的問題,他只是終於受不了才挑破的。低落的原因不只這兩個啦~還有家庭問題啊志願志向問題啦blablabla,反正就是現實中各種麻煩不知道怎麼搞的全都集中在那個時期,所以我想逃,逃到自己筆下的世界去......從那個時候會寫長篇、格局較大的,只是也被心情影響所以有的有點陰暗,後來過去了,我也就放那些作品斷頭了。但是如果有機會,我還是會想把那些再拿出來整理、把它們完成。就算那是不愉快的過去,但那是一種成長的軌跡——什麼都會過去,如果能有一點紀錄,儘管不是開心的,我還是會想要保留。

17.那麼,你喜歡寫小說這件事嗎?或者說你對它的熱衷程度如何?

喜歡啊廢話!這份問卷不就是給寫手寫的嗎?

18.從一開始到現在,覺得自己寫過最喜歡的文章是?請節錄一個片段。(不論自創、同人、學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歡的也可以都放上來)

同人:鬼白<黃昏>

    永遠的春天,四季都是如此美麗。

    他站在飄著花瓣的桃林中不知發了多久的呆,久到覺得滿眼的粉紅開始刺眼、甜美的香氣開始刺鼻。

    ——你每天都一直看著同樣的景色,還會覺得美嗎?不會覺得膩嗎?

    四季如春,那是不是也代表這裡只有春天而失去了其他季節?夏有螢火與星子相輝映,楓葉以熾烈的紅點亮蕭索的秋色,冬梅的暗香化解了刺骨寒意。沒有了這些,還能突顯出春的美好嗎?

    不過,這些對於現在的他來說也許已經沒有太大的差別了。

    因為他知道,他最美麗的風景已經消失了。

    落英繽紛,花如雨下。望桃花想桃花眼,拂春風思春風面。......

 

贈文:<吾祝吾友>

(寫來鬧著玩的,名字是那個朋友取的w)

鳳凰花開,薰風襲襲;驪歌輕揚,離情依依。豈覺荏苒?白駒過隙。初中三年,竟將成憶!識汝半歲,結為並蒂,纏綿繾綣,如膠似漆。相見恨晚,難捨此誼。今別忠孝,各奔東西。不求常見,只期偶際。離愁難言,濃情難抑。僅憑薄才,不成珠璣;僅憑瑕文,表心以紀。吾祝吾友,凡事順意;吾祝吾友,前程綺麗。

 

19.喜歡自己現在的文風嗎?希望自己的風格有什麼樣的改變?

我不是很確定我的文風確切到底長怎樣~這要別人來看才知道吧?

沒有特別想要去改變什麼的說,說不定有在變只是我自己不曉得

20.請點5個人來寫這份問卷。

這不是問題吧?

嘛......點人也不一定有時間填啊~就不點惹想填問卷的自己複製問題去填吧~~

-----------------------------

實際上19題而已,不過也花了點時間才填完,這些問題比較需要思考呢......有些問題有點難回答,像是文風怎樣什麼的,還有的問題讓我猶豫了一下(像是雖然說不喜歡太過濃烈的東西,但還是寫了H啊!

唉~國中時多純潔啊~看到那個同學寫的某些東西就大驚失色想說我們不是才國中嗎寫這種東西好嗎

結果我現在寫的東西遠比那個時候他寫的東西還糟糕多了(至少人家還很含蓄的我卻......((捂臉

話說我在填問卷時仔細想想,赫然發現我居然是被一個男的推進BL坑的 (不那是人家吃麵妳跟著喊燙

我腦波頗弱啊WWW

一去不復返呢(可是瑞凡

回不去惹  其實我沒有要回去的意思書書你是個好同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寫手20題 問卷
    全站熱搜

    薇薇安(鬱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