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4/10更新

都大三了才想起來還欠了一篇面試中山醫醫技的紀錄(

我是最後一屆學測的105級,現在的學制跟我的年代不一樣了,就不特別放成績了

不太清楚現在的學制,我的成績大概沒啥參考價值ㄌ

如果還是想看請走傳送門

 

由於年代久遠已不可考(?)所以沒辦法像前兩篇那麼詳細,先說聲抱歉,印象中的問題有:

自我介紹

為什麼想來唸?

知道PCR是什麼嗎?

聽過分子生物嗎?

………..我記得的太少了(ry

總之會有醫技系的一些專業題,真的想要來讀的話要做功課~

*感謝同學哈利鼠補充,他被問到的問題還有「對醫檢師的印象如何?有聽過嗎?」還有「興趣是什麼?」

 

老實說當初這個系我沒有特別喜歡也沒有特別討厭,純粹是因為我剛好成績可以填,而跟其他志願比起來爸媽好像比較喜歡這個,所以就填了。我沒有真正很了解醫技是在幹嘛的就上了賊船來到這裡

 

給還在迷茫的孩紙一個小建議,如果沒有很喜歡就別來唸,不然會唸到哭出來因為沒辦法混而且執照靠北難考:)

我現在大三就已經在補國考的習了QQ

難考就算了,不要對醫檢師的起薪抱太高的期望:)

(喔但也不一定畢業就只能走臨床當醫檢師,也可以走生技、進實驗室、認證之類的)

 

大概介紹一下醫技系在讀什麼,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一下看喜不喜歡然後跟我一起上船

讀醫技系會做很多的實驗,生化實驗、解剖學實驗(我們系只看標本沒有開大體,有跑台)、組織學實驗、病理切片實驗、血清免疫實驗、微生物實驗(養細菌)、臨床生理學實驗、臨床鏡檢實驗、血液實驗(練抽血)……等等,解剖跟組織是選修,看個人想不想修;必修一定要好好上,絕對不能混一定要認真上!實驗課超重要的!上課太混的話寫報告會很痛苦!!

雖然一直做實驗一直寫報告很煩很累,但也算有趣啦,比起只待在教室裡上課有更深刻的印象

話說有滿多一開始念生醫系的人後來轉到醫技系的,好像是因為學的東西有重複,轉學/轉系的話學分可以抵免

轉來的理由是醫技系可以考執照,但生醫系就沒有相對應的國家考試執照了。同樣是走生技的情況下,醫技系的選擇比較多,如果後來對生技沒興趣的話可以回臨床或是去捐血中心工作,只要有執照的話選擇其實比生醫多。醫技系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啦我覺得。

 

對了,會暈針的人還有辨色有障礙的人不建議唸醫技

大三練習抽血就是同學分組互相傷害: )幾乎每次實驗都在抽,也會找機會去學弟妹的實驗課拿學弟妹來練,看到針的頻率超級高,所以暈針的人真的選擇其他科系比較好

至於辨色有障礙也是,因為很多實驗結果是看顏色,比方說病理切片跟微生物,如果看不出顏色的話會無法判讀

有興趣的話可以去看一下這篇微生物學實驗報告,體驗一下五彩繽紛的感覺XD

PS雖說我們是醫技系,但我們會唸很~多微生物,喜歡細菌的人不一定只能選微生物系也可以選我們喔XDD

 

另,澄清一下醫檢不是只有驗血驗尿驗大便(……

還有肺功能、心電圖、腦波、超音波等(臨床生理的部分)

不過現在超音波大多醫影系在做了,如果在婦產科醫生大多自己來,不會輪到我們做

 

再介紹一下中山醫

優點是交通很方便,走路不到10分鐘就可以到大慶火車站,往南搭到新烏日只要5分鐘左右,可以接高鐵不用出站

而文心南路跟建國北路都是主要幹道,要趴趴走還挺方便的

廁所真的很乾淨,而且有提供衛生紙

校園的植物照顧得不錯,還有校狗很可愛<3

 

缺點是美食沙漠,沒什麼食物可以吃,咱們也沒有學餐,只有八方雲集、咖啡店跟全家。大慶宿舍離學校有一段路,沒有自己的交通工具的話搭73號公車每天跟高中生擠(但那邊比較不用擔心挨餓,有很多賣吃的)

*73的人超多,因為路線有中山醫、中興大學、台中高工、火車站這些,都是人很多的站,尖峰時段不一定擠得上車

 

女生如果住在學校急診正對面的口腔女宿,雖然上學相對來說方便很多,但若要覓食大概只能去大慶街,學校附近別無選擇了: )

(我記得Dcard上有人整理大慶街上好吃的東西,就不特別列出來了)

還有,口腔女宿的隔音滿差的是病房改建,用木頭隔間,怕吵的人比較適合大慶宿舍

 

有一個點我不知道該算優點還缺點,就是中山醫校園很小,上課(除了實驗課)幾乎都在同一棟大樓裡,不用擔心要跑來跑去來不及,每天上學都在搭手扶梯跟電梯(雖然手扶梯動不動在修就是了)

 

……如果我有想起什麼要補充的話會再更新(會標記在標題~

想說學測已經考完了,趕快先放上來,需要的人可以有比較多時間考慮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問~只要我知道的一定會回,不管是關於課業還是日常生活方面都可以~

希望有幫助到學弟妹們,祝福大家都能上自己理想的學校>   <

文章標籤

薇薇安(鬱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