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6/11/23(四)

1.實驗名稱:冷凍切片

2.實驗材料與器材:oct,標本頭,細毛刷,鑷子、玻片、冷凍切片機、酒精

3.實驗流程:

(1)鎖紐長按,面板亮起代表開機,然後開燈

(2)切片機底部鋪上擦手紙以便清潔

(3)按'trim'按鈕來初修

(4)修至合適切面後按掉,右手轉輪,左手持小毛刷輕壓切片一角,小心攤開切片,右手持續等速等力旋轉轉輪,左手不要放開,將切片往自己方向帶

(5)切到最後不要切斷,右手放開轉輪,持玻片接近切片,切片會自己吸附到玻片上,完全貼上後就可取出

(6)用擦手紙包起碎屑從機器取出,關起蓋子後將標本頭縮到底

(7)長按鎖紐關機

4.實驗結果:此次沒有包埋組織,只切oct

冷凍切片操作較為困難,有順利切取切片,但在最後以玻片取下切片時歪掉,結果切片沒有貼在玻片正中間

------------------------------------------不正經分隔線----------------------------------

其實我本來有幫我切下來的東西拍照的,只是太透明了根本拍不起來。・゚・(つд`゚)・゚・

這個實驗課太混亂了結果我就都沒拍到照片!!!ヾ(;゚;Д;゚;)ノ゙

冷凍切片機在另一棟大樓,所以我們還要分批去那一棟,大多的時間都在等

我們去的時候還有點小迷路(゚´ω`゚)一個好心的姐姐帶我們去我們的實驗室(尷尬

冷凍切片機裡面-20度夏天手放進去好涼~

 

這篇沒有照片,所以我要賣一下同學(其實重點是我想賣同學

我們系男籃的控衛(他自稱一個矮矮的小男生所以姑且稱他為哈利鼠)

連切都沒切成功啊( ′∀`)σ≡σ☆))Д′)

沒有實驗結果(́◉◞౪◟◉‵)

看來我只是歪掉還算好的╮(╯∀╰)╭(被打飛

替可憐的哈利鼠冷凍切片默哀一下

 

原稿

_20180310_201255.JPG

arrow
arrow

    薇薇安(鬱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