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小的極短篇這樣

-----------------------------------------------------------------------------------------------------

    「不要露出那種表情,我還有可能回來。」鬼燈平淡道。

    「......如果我說我要去找你,你會記得我嗎?」白澤望著鬼燈手中那碗孟婆湯,問。

    「一定。」鬼燈沒有猶疑地說:「因為我最討厭的人就是你。」

    「我也是。」

    「......」短暫的靜默。

    「時間差不多了,你也該走了。」白澤漾起平時的笑容,乾澀地說:「慢走不送。」

    「我才不要你送。」鬼燈微微頷首,算是向他致意:「也不想說再見。」

    「......嗯。」儘管內心情緒紛擾的像隨時會溢出來,他實在想不出其他的話來說。

    他看著鬼燈將孟婆湯飲盡。

    「再見」的意思是再度相見,所以「說再見」有兩層意思:一是期望再度見面,二是代表分離。

    言語這種東西,有時是很模糊曖昧的。

    總之……他們不說再見。

    他應鬼燈要求,一直忍著不適想辦法把眼裡的液體逼回去,他自己也不想讓那種表情被鬼燈看到。

    但在鬼燈離開後,就沒差了吧?

    「......鬼燈......」

*

    「嗨。」隨著聲音,有人拍拍他的肩。他回頭,是一名身著白袍的年輕男性,右耳戴著繫古銅錢的中國結,臉上帶著輕淺的笑意看著他。打扮像醫者,可是卻有著些許玩世不恭的氣度。

    很與眾不同的感覺。

    「請問叫我有事嗎?」他禮貌但冷淡地道。對待陌生人一貫態度。

    「......你......認識我嗎?」眼前的陌生人提了一個古怪的問題。他皺眉,道:「不好意思,我想這是我要問的才對。」

    「......呵,說的也是,你鬼燈怎麼會認得我......」男子不曉得是在回答他還是在自言自語,他開始感到不悅。怎麼他就碰上一個怪人?還是該說對方可憐呢年紀輕輕腦子就壞了?

    他有點不耐煩地說:「我不是你說的那個什麼鬼燈,你認錯人了。」

    「......那,真是對不起了,耽誤你的時間。」

 

 

    他看著少年一語不發轉身離去。

    果然.......沒有什麼諾言是可以熬過孟婆湯的,更何況他連那算不算個諾言都不確定。他竟然奢望轉世後的鬼燈還保有彼世的記憶?真是癡人說夢!

    他苦笑,嘲笑自己的傻。

    「鬼燈,是我……白澤啊。」他幾近無意識地低喃。

    不知道怎麼搞的,眼前的少年停下了腳步。

    他突然覺得他們之間的距離好像沒那麼遙遠了,可是卻又飄忽不定。少年若即若離。

 

    —『不要露出那種表情……』

    —『……你會記得我嗎?』『一定。』

   -『因為我最……的人就是你。』

    隨著時光向前推移,對話中有些詞句已斑駁缺漏,但前世的提問與答覆彷彿還在耳畔,他懷著複雜的情緒望著少年的背影。

    —快轉過來吧,是我啊,我們說好的,不是嗎?

    —我忘了最後一句話中間的詞了,你告訴我,好嗎?答案是什麼都沒關係……只要你肯再度跟我說話。

    —鬼燈,我是白澤啊……那個一直喜歡著你,儘管可能已經被忘記,卻依舊喜歡著你的白澤……

 

 

Fine

一開是寫長文起家的,但現在發現短文好像也不錯w但主要還是時間因素啦(眼神死

有點虐的感覺......是說我本來就喜歡虐文只是自己寫都沒那麼虐(茶

到底最後鬼燈有沒有想起白澤呢?我也只能很不負責的說......各位自己腦補吧大家的想像力一定都很豐富的<3

arrow
arrow

    薇薇安(鬱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