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官方日記:

學術學習心得

今天是第一輪在血液組的最後一天,所以又重新將血液組一整天的流程複習一次:白班一早來先與大夜的同事交班,從冰箱中把品管液拿出來回溫,可以趁等待的時間確認儀器的狀態,包含試劑是否足夠、壓力是否正常,和丟棄用過的反應管、讓儀器清洗管路與Probe等。品管液都要確定已經混合均勻才可上機,檢察品管合格後才可以做檢體;有空檔的時候可以把做完的檢體入庫,下午的時候銷毀到期的檢體。到了接近下班的時間,要注意是否有需要交班的事項,可以打在檢驗科的系統上。

生活心得

今天大部分的時間都在把沒看完的血片數完。剛好挑到白血球很少的血片,數了很久才數的到一百顆,覺得很挫折。等到實習生數完他們的二十片後,我才有顯微鏡可以用,再加上我一開始沒有想到其實可以用400倍數就好,讓學姊陪我到快7點才能走,實在感到很愧疚,也很感謝學姐願意犧牲自己的時間手把手地教我認血球。

由於我是從禮拜二開始來上班,在血液組的時間少了一天,覺得有些業務學得有點倉促,希望輪到第二輪的時候可以把不熟悉的部分補齊。


內心小劇場:

嗯,我大概知道為啥早我兩個禮拜來到這裡的小夥伴會稱呼這個學姐為兇兇學姐了(´・_・`)

其實昨天帶我的學姊也有警告過我今天會是一個很兇的學姐,算是有打預防針了

看血片看得眼睛好痛QQ

現在真的好廢R

對不成熟的WBC很沒感覺

 

 

arrow
arrow

    薇薇安(鬱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