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官方日記:

學術學習心得

今日實際操作了血庫的品管、血型檢驗、交叉試驗、不規則抗體篩檢、血品的出庫,並且跟學姊一起去急診室派車,初步認識了叫血的流程,也有自己點按電腦的血庫系統,另外還有大概認識醫院的分機編碼規則。

在操作有發現手勢的不同亦會影響價數的判讀。實際做過後發現,血球血型的凝聚力較強,搖得稍微大力一點可能不會散掉太嚴重,但是在做血漿血型與抗體篩檢時就需要更小心,應用畫圓的方式轉動手腕,而不能大力左右搖,否則可能會把較弱的凝集給搖散,導致偽陰性的結果。

生活心得

我覺得血品出庫需要留意的事情很多,必須細心處理,例如要先把期限快到的血品用掉、打電話通知的時候要注意領血單位、如果看到washed RBC要確認沒開錯血品等,雖然是小細節,但不能遺漏掉。

 今天在看學姊用捐血中心的網頁訂血,才知道原來血品的成本這麼高,一袋減除白血球的血小板就要7300元,令我感嘆難怪血品的出庫要這麼謹慎,才能避免浪費掉捐血人的愛心還有高昂的工本材料費。


內心小劇場:

第一次看到學姊搖試管的時候覺得很驚艷

覺得好優雅喔xd

也許我是個變態手控吧(咦

覺得手勢很美,戳到萌點(。•ㅅ•。)♡

實習的時候血庫裡面撇掉組長是學姊,血庫的醫檢師都是學長

都不是這種轉手腕畫圓的方式來搖試管的

我要向學姐學習怎麼優雅地工作⁽⁽ଘ( ˙꒳˙ )ଓ⁾⁾

整個燃起來

 

是說,以前只有聽說血袋成本高

現在知道確切的數字還是嚇一大跳

有一次我直接用手捧著3袋減白血小板要拿去煮(x

學姊就輕飄飄地說,學妹要不要用籃子裝啊,妳手上那些要是摔碎了就是2萬元沒了

2萬( ºωº )?

2萬(゚д゚≡゚д゚)!!

從此之後2袋以上一律用籃子運送

 

arrow
arrow

    薇薇安(鬱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