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日記

學術學習心得

今天實際操作了急診與病房的心電圖,覺得相較於門診,操作的難度比較大,因為病人身上常常有許多管線,或是有截肢,比來檢驗科報到的病人有更多需要注意的地方。在急診做心電圖時,應先講出床號再問病人姓名,避免做錯床,也要記得掃病人手環的二維條碼做辨識,在操作的過程中應拉上布幕,維護病人的隱私。

下午的時候在前台學習收檢與人工報到。收到檢體應注意檢體上的資訊與檢驗單是否相符,沒有問題才可以刷SID條碼在電腦上簽收,並將條碼一張貼在檢體(病患的名字要露出),另一張貼在檢驗單上;人工報到則是刷申請單號,再將條碼貼在正確的項目上,如果是留尿液,要注意記得跟病人做衛教。

生活心得

在急診室遇到一個病人,跟他說明要做心電圖,要夾左腳的肢誘導時翻開棉被,結果是空的,病人問我沒有腳也能做心電圖嗎,讓我有點難過;去加護病房看到病人們的樣子,讓我很擔心家中的長輩,我希望我那些有慢性病的長輩不會變成那個樣子。我也希望我的人生盡頭不要拖,果然人好好地活著是為了追求好好地死去。

下午剛開始收檢還有人工報到的時候感到很慌張,因為動作太慢於是開始排起隊了,又還有很多人搞不清楚要做檢驗需要先抽號碼牌,常常來問怎麼報到,真想擺個人形立牌在號碼機旁邊寫「這裡插健保卡抽號碼牌」。很感謝學長耐心地提醒我遇到什麼狀況該如何處理。


內心小劇場:

之前都在聊工作的事情

來換點別的吧

早我2個禮拜來到這間醫院的學長長得帥帥ㄉxd

還有一個實習生年紀比我大的學弟也長得帥帥ㄉxd

最喜歡看他們互♂動♂了

紓壓(*‘ v`*)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薇薇安(鬱顰) 的頭像
    薇薇安(鬱顰)

    冷雨敲窗

    薇薇安(鬱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