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也不確定這算不算是教學,總之就是把自己當初爬文找的方法都試試看,把做過的各種實驗(?)紀錄下來供大家參考,也許可以省些時間

以下是有可能導致筆電找不到wifi的問題點。

 

1.飛航模式:請先確定飛航模式是關閉的,否則筆電無法使用網路和藍芽

2.驅動程式:[裝置管理員]→[網路介面卡]可檢查驅動是否有異常(黃色驚嘆號)。如果沒有異常,還是可以檢查是否有更新可以安裝(右鍵),也可以到官網查看。

3.Wifi紀錄:為什麼wifi的紀錄會導致連線異常原因不明。總之就試試看。

[管理已知的網路]可看到全部使用過的wifi,把那些沒再用的wifi用左鍵點一下,點選[移除],刪的差不多後重開wifi

→嘗試後失敗

4.防火牆和防毒軟體:網路上看別人提過,但我沒有額外加裝防毒軟體,所以這裡暫不討論。(歡迎留言補充~)

5.基地台:檢查基地台本身是否正常。我的情況是,房間只有一個網路孔,室友的筆電比我高級,所以網路線給室友用,他再開熱點(房間手機的訊號很差,沒辦法用手機當熱點,會一直斷線=  =)

→網路線是我的,以前用都是正常的,室友的筆電也可正常上網,故可排除網路線的問題;又,我和室友的手機都可以連上他電腦的wifi,所以判斷不是基地台的問題。

6.手動新增網路:以前在社團辦公室(地下室手機沒訊號)手機要連wifi需要手動新增,所以想到比電是否也能這樣做

→嘗試後失敗

7.重設網路:在[網際網路和共用中心]進去後的下面,有個[重設網路]。重設之後重新開機,再嘗試是否找得到wifi

→嘗試後失敗

8.檢查更新:有人提到說可能是win 10的bug,所以可檢查是否有更新還沒安裝

→我的筆電已經是最新版本了,但就是連不上wifi

疑難排解問題/診斷連線問題:常常看到這個選項。以前在學校的計中打工的時候,那邊的職員說通常沒啥用。

→的確沒有用呢,但大家還是可以意思意思按按看啦(←講幹話

9.無線電:其實這是win 7的處理方法,姑且拿來用用看。

在win 10,進入[網際網路和共用中心]→[變更介面卡設定]→[無線網路連線]右鍵[內容]→[設定]→[進階]。如果是win 7,則把[無線電開啟/關閉]設為[啟用];win 10沒有這個,所以我就把沒有勾選的項目勾起來,然後重新開機。

→成功了!可是我閉著眼亂勾的我也不確定這樣是不是正確的

 

這些是我的實驗紀錄,不過我好像在做了某些嘗試之後沒有立刻重新啟動,不知道會不會是這樣才導致我花了那麼多時間在試各種方法

希望整理這些對有同樣問題的小伙伴有幫助!也歡迎路過的高人指點補充喔,我會很高興的(,,・ω・,,)

以上。

arrow
arrow

    薇薇安(鬱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