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官方日記

學術學習心得

今天早上人還很多的時候,叫到一個小孩,非常害怕抽血,一直大吼大叫,非常不配合,所以我直接尋求學長姐的幫忙。那個小孩抽完離開後,學姊分享遇到這種小孩的一些應對方法。小孩會掙扎的話,一定要請家長固定好,不能只是用抓的,手臂如果會轉,就要壓在桌上,否則很危險。如果小孩連椅子都不肯坐上來,也可以請家長先帶去旁邊溝通,先抽其他病人,等小孩情緒上比較冷靜時再抽。

 

生活心得

今天是第一輪在抽血櫃台的最後一天,我覺得跟第一天抽血差滿多的,現在比較敢抽手背了,命中率也變高了。我想我的問題是緊張的時候下針太快,就容易有誤差。要是在針尖比較接近皮膚的時候才捅進去,抽到的機率就高很多,而且把皮膚繃緊時,在下針後還沒插上採血管時,就可以知道這針有沒有中了,後來有體驗到了這樣的感覺。但是現在還是不太會用蝴蝶針,手背大多還是用真空,另外目前也還沒有用過空針抽血,要是之後手更穩固,想要練習看看。


內心小劇場:

遇到會鬧的小孩真的很可怕

實習的時候,遇過一個掙扎的很激烈的國小男生,又長得滿壯的

一個學姊負責抽、另一個學姊抓手臂、一個男同學坐在椅子上抱住那個男生(用手圈住腰並且用腳夾住他的腿)、一個女同學固定他的頭(因為會咬人而且會甩頭冏)、我壓他的肩膀

一個小孩用了5個人來處理,印象超深刻。為什麼用了3個實習生來幫忙ㄋ,因為家長表示束手無策: )

還有一次,也是一個國小男生,是沒那麼大隻,所以好像只用了3個人吧

反正壓制住後,他看起來比較冷靜了,所以學姊抓住那個他不動的moment捅下去

結果他居然轉他的手臂,轉過去又轉回來,但是針還在他的血管裡面R(((゚Д゚;)))

整個抽血櫃台檯面上都是他的血,嚇死

估計以後他要是又要抽血,應該會更難抓了(菸

 

來談談現在上班遇到的那個小孩ㄅ

品管組長的氣場真的很強大

我想那個小屁孩應該也沒料到有他爸以外的人敢吼他吧XDD

被吼了一下突然懵掉XD

可是老實說如果我們沒有把組長請出來,感覺那個爸爸也要理智斷線了,好像要開扁了

還是我們勸他不要打小孩的∑(ι´Дン)ノ

帶小朋友打針真的很困難呢

 

 

arrow
arrow

    薇薇安(鬱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