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官方日記

學術學習心得

今天一早wash了兩台機器。URISYS 2400要把洗劑放在STAT的地方,螢幕上需要點選[WASH],而COBAS 6500則是使用設定好用來wash的rack直接上機即可。

今天還有操作精液檢體,觀察半小時與一小時的液化情形,並且在液化後測酸鹼值、計數、型態、運動性、是否有紅血球或白血球等。在計數和觀察運動性的部分,我覺得我數得很慢,應該要再加強。

 

生活心得

雖然這禮拜在鏡檢,但是上午有病人要抽骨髓,之前在血液組時沒遇到,於是學長帶我一起去病房。需要帶的東西有plate、dropper、玻片,還有檢測染色體專用的綠頭管。在骨髓抽出來後打在plate上,需要立刻做拉片,否則骨髓clot的速度很快,要在還沒凝固的時候趕快拉,且要盡量吸有顆粒的部分,才是細胞所在的地方,能做就多做幾片,到時候再選較好的片子給醫生和病理部。


我們醫院有2個醫師在抽骨髓,總算親眼見到了其中一位

今天帶我的學長比較憤世嫉俗(?)的性格,學長很討厭技術差的那一位,因為等抽完要等很久(我們要在旁邊等),然後等我們回去沒多久他就急著要看片子

我覺得那個病人也是滿屌的,醫師在裡面捅不進去鑽啊鑽的,居然一副沒感覺的樣子?!光在旁邊看雞皮疙瘩都站起來了r

arrow
arrow

    薇薇安(鬱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