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細長的眼睛、白皙的肌膚、烏黑的公主式長直髮、身材優美豐滿高挑;容貌昳麗,聲似銀鈴清脆動人。

    人美,心也美,總是十分熱心,待人親切,所以很受大家喜愛。

    我是庚夕子。

 

 

    可是,到底為什麼?

 

 

    像我這樣一個單純的十五歲女孩卻要遇上這種事?

    ——誰可以告訴我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要相信根本就不存在的事情?!

    要活祭當供品,這還叫「神明」嗎?!

    平常都說我是個善解人意又不常犯錯的好孩子,村民都說我討人喜歡,那為什麼要把我的腳打斷然後封進這個不見天日的地下神社裡?!

    說我是她最喜愛最重要的姐姐,那為什麼要當銅人指定我這個最親愛的姐姐為活供品?!

    這太不公平了。我是無辜的。我簡直......我簡直就是被謀殺的!那些害死我的人,不可原諒!

 

 

    我是庚夕子。

    或許更準確來說......我是庚夕子的「影子」。

    我是影夕子。在庚夕子眨了最後一次眼、吐出了最後一口氣、跳完了這一生最後一次的心跳時,影夕子誕生了。

    我是恐懼。

    我是憎恨。

    我是寂寞。

    我是痛苦。

    我是嫉妒。

    我是難過。

    我是悲傷。

    我是憤怒。

    ——這就是我,影夕子。

*

    當她主動提出這樣的要求時我愣住了。

    「妳確定......妳能接受我......接受這份痛苦?」

    「嗯,現在的我......可以呦。」夕子帶著微笑,用不大卻堅定的聲音說:「我現在有了勇氣去面對妳......是貞一的幫忙啊——我不能辜負他!他是這麼的努力想幫助我......不,是幫助我們。」

    「呵,『我們』?」出於本性,我還是忍不住刻薄地反問她:「這個新谷貞一認定的夕子只有妳一個!我?我只是個醜陋的影子而已,背負著妳所有負面的一切......我的出現還影響了貞一看待妳的態度,不是嗎?他把妳想成和我一樣醜惡的面貌......」我的手指慢慢劃過她白皙光滑的臉頰。

    「那都已經過去了!他......他只是一時嚇到罷了。」她搖頭。「妳就是我,貞一喜歡我,我也喜歡他——所以妳也是......妳一定也喜歡著貞一。我必須接納妳,我們才能成為原來那個完整的庚夕子......」

    「成為完整的庚夕子......」我重覆她的話。

    「是。」她點頭:「讓貞一喜歡的人變得完整......」

    「變成完整的庚夕子,然後呢?」我忍不住打斷她:「對,一但我們回歸彼此,庚夕子會有了正常的情感,也不再需要顧忌我這樣的存在;但妳有沒有想過,如果我們合而為一了,那接下去會發生什麼事......?」

    「呵…...」她輕笑,「妳啊......」

    她抱住我,在我耳邊呢喃:「——在害怕呢......」

    我的身體一顫,木然說:「我不懂妳在說什麼。我沒有什麼好害怕的。」

    「可是我感覺的出來,我們是同一個人,我們的情緒多少是會互相影響的。」她撫著我的背,說。

    「不就是因為妳不想有這種負面的『影響』才會有『我』的存在嗎。」我苦澀的笑笑。

    「......對不起,這些日子以來......辛苦妳了。」她輕聲說:「你會原諒我嗎......?」

    「原諒或不原諒,有差嗎?」我面無表情地說:「我們還不是同一個人,談什麼原諒不原諒。」

    「所以——妳不生氣囉?」

    「我可沒那樣說。」我哼聲。那傢伙卻抱著我笑得可燦爛了:「太好了!妳果然不是那麼小心眼的人......」

      「妳會這樣說是因為妳覺得我們是同一個人!」我尖銳地說:「因為妳覺得妳是個個性好的無可挑剔的人,所以從妳身上分裂出來的人格也不會太糟糕——妳就是這樣想,才會說出這種話的吧?!妳也知道我是妳所有的負面情緒,所以怎麼可能我會像妳這樣好脾氣啊?!妳......妳不要太過分了!自視清高也要有個限度!!」我感到一股沒來由的憤怒,我知道我講話開始有些語無論次。可是我才不想管,我就是想罵眼前這個一臉無辜的人!

    「我......我才不是那樣想!」她急忙說:「我、我只是......」

    「只是怎樣?妳說啊。」我漠然。

    「......」

    「看吧,妳回答不出來吧?」我的聲音聽起來沒有任何起伏:「這些日子以來,我跟妳可是過著完全不一樣的日子啊。是,我們都一樣一直都是一個人,可是妳並不會感到痛苦,因為妳不會感到寂寞,妳可以只是很淡然的看著那些活著的人,並不會有什麼太大的感覺;妳把那些可怕的情緒都丟給我,沒有記憶的妳怎麼可能會懂......每一天、每個月、每一年,怨恨、不甘、寂寞、憤怒......它們有多沉重,妳懂嗎?妳為了保持自己的清高,把那些推給我承擔,妳知道我有多痛苦嗎?我無時無刻都得自己面對這痛苦,好讓妳維持那純然無害的模樣......」

    她啞口無言,訥訥地看著我,我頹喪地一把推開她,任自己跌坐在貞一正躺著的破舊沙發上。「也許我為自己找麻煩了,說不定妳承受不了我這樣說,等等又把羞愧的心情推給我......」我苦笑。「不,這樣講也不一定.....因為前提是妳要感到羞愧才行。」

    她咬著下唇,良久才開口:「妳放心,我不會再這麼做了。我不會再把任何令人難受的情緒丟給妳了。我知道......我是自私的,從把妳分割出去的那一剎那開始,我就已經是一個自私的人了。」我抬起頭,直視她那雙美眸:「妳終於承認了。」

    「對,所以......請妳回來吧,我對妳做了那麼過分的事,之前一直不敢面對妳......」她纖白的指緩緩解下深色制服上的紅色領巾。「我請求妳讓我取回我的所有記憶與情緒,妳也可以不用再受折磨......我們本來就是同一個人,我們何苦折磨彼此......」

    「妳要是早點有這個想法就好了。」我喃喃道。她脫下了百摺裙,然後是海軍領的襯衫,朝我伸出潔白勻稱的手:「來吧,擺脫掉那個怨靈的樣子......」

    「怨靈......嗎......」看著她那美好的身體,我覺得很想哭。沒有人死後想當個怨靈在人間徘徊。雖然我不曉得正常死去的人究竟會到哪裡去,但我知道絕對不是像我這樣的。我一直維持著庚夕子死去的樣子。那個地下的神社裡陰暗寒冷,除了神社本身之外空無一物。沒有光,沒有水,沒有食物,冷得讓人懷疑是不是也沒有溫度。我的腿被打斷,骨頭甚至穿出皮膚,很痛......那個時候只覺得痛,沒注意血到底流了多久。而且,越來越渴,好餓,好冷,我一開始一直哭,越哭越累......然後,再有意識時我就成了這個模樣——因為要被當成祭品的關係而被囑咐穿上的整齊制服變得殘破,庚夕子那頭絲綢般又長又直的烏黑秀髮變得糾結而蜷曲,而且身上其實佈滿了因為掙扎而造成的傷口,連這張漂亮的臉也是......但更可怖的是這張臉上那扭曲的表情。眼睛不再水潤而是嚴重地充滿血絲,裡面最嚇人的是那龐大的怨恨......

    「別哭......」我的思緒被臉頰上溫暖的觸感拉了回來。我居然......真的哭了......

    她抹掉冰冷的淚水,輕聲說:「是我不對......妳別難過了,我知道妳受了很多苦,但是我們現在可以改變這個現狀了啊。」

    「妳就是那個始作俑者......」真奇怪,明明我們都死了成為幽靈,我們卻像人一樣可以觸摸到彼此,彷彿還擁有軀體似的。她是我痛苦的來源,可是此刻我拒絕不了她溫暖的懷抱。

    「對不起,真的對不起......」她也哭了,聲音變得有些沙啞。

    「妳也懂得流淚嗎......」

    「影,其實妳早就已經漸漸回到我這裡來了,只是妳沒有察覺而已......那些妳一直承受著的痛苦有時會來到我這裡,我感覺的到,我卻一直抗拒它們,硬是把它們塞回去給妳。現在,我會面對它們的......」

    「終於啊......」好溫暖,身上那些傷口好像在消失一樣,疼痛漸漸不見了。可是,我的意識逐漸變得朦朧,到最後溫暖的感覺也開始變得遙遠。

    我在消失。

    我的背脊一陣發涼。

    「我說......我們到最後,一定會......」

    「是啊。」我還沒說完,她就接口說,聲音輕得幾乎聽不見:「當我們融合在一起後,當庚夕子的心願完成後,結果一定會是......」

    「「消失。」」我們同時說出了兩個字。

    「啊啊......真捨不得離開貞一。」

    「我也是......」

    嘆了一口氣,我閉上了雙眼。

    一切......都會在我們再度恢復意識之後明朗吧。然後,再迎向那個真正的消失......

 

Fine

 

 

後記:

感覺上黃昏乙女好像比較少人看,至少我至今都還沒看到任何同人文。基於這點就自己挖坑了。

其實很早之前就已經挖了坑,只是一直沒有填,最近發生了很多事這坑就一直被我閒置了(遠目

唉時間過太快一不小心就忽視這個坑了,由於最近的心情也很陰暗就忽然想起了這個坑

好像有點百合(?

反正就是篇有點陰暗的文,希望沒有OOC(根本就是已經OOC了吧!

嘛,第一次寫微百合的東西,有不好還請見諒>  <

因為這就像直男不懂BL的精髓對吧(...

以上。

arrow
arrow

    薇薇安(鬱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