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檢師國考準備心得後的求職經驗!

這是人生中第一次投履歷(如果把在學校電子計算機中心打工也算進來的話算第二次啦)

當時有上網爬文看了各式各樣很厲害的履歷,但最後我的履歷還是只以最樸(ㄐㄧㄢˇ)(ㄌㄡˋ)的表格呈現,只有一頁而已,最簡單粗暴的那種(

寫完之後有拜託以前實習認識的學長幫我看一下,給我一些建議

不愧是待過5間醫院的學長,一個神助攻,我投了第一間醫院就錄取了,真的是萬分感謝QQ

履歷的內容就是基本資料(姓名、大頭照、學歷、聯絡方式等),還有一些擔任幹部啊打工啊志工啊的經驗提一下,和簡單的自傳。我把自傳分成三個部分,分別是求學期間、實習期間、未來期許。履歷後面還有附上證明文件,包含畢業證書和語言證照那些。

至於執照的部分,由於我才剛考完而已,所以我是先打電話去問如果還沒領到國考及格證書和執照可不可以求職,人資有跟我說在履歷裡面註明一下就好了。

 

接到面試通知真的超級興奮!

我還有先好自我介紹要講什麼,很緊張

不過面試的時候沒有用到XD

那個時候直接去檢驗科,先填醫院自己的履歷表,基本資料、家庭成員、希望的待遇等等

然後就是寫考卷,只有5

題目大概是這樣:

1.檢驗科常用的採血管有哪些?功能是什麼?及採檢的順序?

2.細菌室常見的檢體之保存方式分別是什麼?

3.實驗室的品管操作方式是?

4.是否經歷過ISO15189認證?請簡述您所知道的ISO15189的內容。

5.請簡述您對未來職場的責任及規劃。

 

我的答案:

1.

血瓶(直接使用holder真空採血就先採厭氧瓶,如果使用蝴蝶針採血就先採需氧瓶)

藍頭管:含sodium citrate抗凝劑,檢測凝血

黃頭管:含促凝劑和gel,檢測生化血清項目

綠頭管:含heparin,檢測生化血漿項目(急件)

紫頭管:含K2EDTA,檢測血液與血庫項目

灰頭管:含NaF,檢測血糖

 

2.

痰液:冷藏

尿液:冷藏

CSF:溫箱

血液:常溫

 

3.

定量:低、中、高濃度

定性:符合陰性或陽性品管規則

 

4.

沒有經歷過。

分成人員、機器、材料、法規、環境等五個面向,訂定應該達到的目標

 

5.

(這題我有點忘記寫什麼了總之大概是這樣)

我將認真負責地執行工作,盡力將所學之專業知識應用於臨床,並與同事們團隊合作,且把握進修的機會,精進自己的能力以提供更好的檢驗服務

 

我也不知道我這樣寫得算好還是不好...總之寫完考卷之後就是面試了

是跟主任一對一的面試

還好主任很親切,也沒有問專業題,就是純聊天,氣氛還不錯(?

大概聊一下家庭,還有實習的時候有沒有對哪裡印象最深刻

最後還聊到星座XD

整個面試大概聊了半小時吧

後天就接到人資的錄取通知了!

畢業後考完國考然後踏入職場,整個無縫接軌XD

我覺得自己運氣滿好的,所以應該分享一下題目>   <

希望對正在求職醫檢師的應屆畢業生有幫助~

要是有想問的問題可以留言,我會盡力回答

(如果害羞的話留言也有悄悄話模式喔:D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薇薇安(鬱顰) 的頭像
    薇薇安(鬱顰)

    冷雨敲窗

    薇薇安(鬱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