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洛克眼睛一亮,立刻快步上前。他開心地向對方打招呼:「呦教授!我們又碰面……了?」

  夏洛克原本興奮的語氣在看到對方的臉色之後突兀地沉了下去。他覺得教授看起來不太對勁。

  「……?」來人抬起頭,在認出他之後輕輕地啊了一聲。

  「你是剛才的……」

  「我說你,是不是身體不太舒服啊……?」

  不等對方說完,夏洛克便打斷了他。雖然這名教授的皮膚本就生得白皙,但就算是在船艙裡暖黃色的光線下,教授的臉色明顯比他們在旋轉樓梯那兒見面時還要蒼白。

  「我看起來有那麼糟嗎?」教授傷腦筋地笑笑:「可能是晚上喝多了,我的酒量並不是很好。」

  「這樣啊……」夏洛克失望地說:「不瞞你說,我剛剛還回去樓梯那邊找你呢,本來想跟你聊天來著……既然你不舒服,讓我送你回去吧?」

  「——謝謝您的好意,不過我想我沒有看上去的那麼嚴重。」教授禮貌地婉拒了他,「畢竟時間也不早了,作為一個萍水相逢的陌生人,我也不好意思勞煩您。」

  「可是……」夏洛克望著教授沒有血色的微笑,總覺得對方的身體狀況並不如他自己所講的那麼無關緊要。尤其夏洛克認為,這位教授應該是個好強的人,否則也不會在被自己秀一波推理之後反過來模仿自己。當一個好強的人都承認身體不適的時候,那想必不會是謊話了,他肯定是不想讓他人看到自己虛弱的模樣。

  「那麼,我先失陪了。」

  教授優雅地向他頷首就自行往前走了。夏洛克不死心地跟上,說:「我的房間也往這個方向,反正順路,我陪你到房間我就回去。」

  教授聞言,揚起眉看了他一眼,腳步沒有停下來:「這艘船很大,我剛才是去找一個朋友,我的房間在這長廊的另一頭。」

  教授說話挺委婉,不過意思很明顯了——我的房間離這裡有點遠,所以你別跟著我。

  也許,這位教授是個重隱私的人,並不想被他知道房間在哪裡?

  夏洛克解釋道:「我是覺得你的臉色看起來真的很差……不然快到的時候你說一聲,我不會跟你到門口的。」

  教授終於停了下來,似笑非笑地說:「那如果我現在就說,我的房間已經在附近了呢?」

  夏洛克聳聳肩:「那我就只好回去自己的房間囉。不過我必須澄清一下,我並沒有騙你,我的房間真的也是往這個方向走。」

  夏洛克瞥了一眼離他們最近的一扇門上面所寫的房號,說:「我就住在從這裡往前數的第四間而已。」

  「這樣啊。」教授說,仍然不為所動的樣子,看起來是不願意再挪動半步了。

  「我只是有點擔心你而已。」夏洛克覺得有些自討沒趣,他小聲嘀咕:「你肯定是那種喜歡逞強的傢伙……喂喂喂!?不是吧!?」

  ——才被夏洛克下了愛逞強這種評價的教授,居然就在他的面前,捂著嘴彎下了腰,看起來很難受的樣子。

  夏洛克趕緊蹲下身扶住他說:「——你先待在這,我去幫你叫醫務人員過來。」

  然而當夏洛克正要站起來的時候,臉色慘白的教授卻用另一支手揪住他的外套下擺,對他搖了一下頭。

  「你這人實在是……」夏洛克著急地說:「這種時候就不要再管面子了啊!」

  「……才,不是……」教授借著夏洛克的力搖搖晃晃地站了起來。他似乎在乾嘔,但其實也沒真的吐出什麼,他掏出手帕擦了擦嘴角。「我回去休息一下就好了……」

  「你知道你連手都是抖的嗎?」夏洛克一把抓住了教授的手腕,發覺居然連這裡都是冰涼的。「我覺得你真的需要讓醫生看看。」

  「……請您放開我。」教授看著地板低聲說:「我沒事,不勞您費心。」

  「你在說什麼話啊?你根本連站都站不穩!」夏洛克忍不住提高了音量,但是被他抓著的人只是冷淡地說:「先生,我以為我已經說得夠明白了——我希望你不要再管我了。」

  教授突然抬起頭,看向他的眼神變得十分冰冷:「你最好別跟著我……否則發生了什麼事,可別怪我沒警告過你。」

  夏洛克愣住了,訥訥地鬆了手。他不懂為何教授突然變了一個人似的——不過說到底,是他自己一廂情願了,人家根本不買他的帳。

  夏洛克還能說什麼呢?他沉默地看著眼前的人步履不穩地走開。他原本應該要氣憤地扭頭走人,然後照著原本計劃的那樣,去甲板抽抽菸透透氣,但想到那個單薄身影搖搖欲墜的模樣——他才轉過身走沒多遠——卻又覺得自己實在無法置之不理。

  當夏洛克還在猶豫著是否要多管閒事地回去看看那個教授時,一個遠遠的、東西落在地毯上發出的細微悶響使他回頭查看。

  是那個教授暈倒了。

  

  「嘖……這家伙真難搞啊……」

  夏洛克心想,自己真是個天大的好人。

  他先檢查了教授的呼吸,雖然微弱,但仍有鼻息。於是他把人扛上肩,直接帶回了自己的房裡,畢竟他也不曉得教授究竟住在哪一間,總不好把人留在走廊上。

  夏洛克將失去意識的教授放在他還未躺過的床上,鬆開領結,解開幾顆鈕扣,再把抱枕墊到他腳下。

  從被扛起再被放下,這麼大的動靜,教授都完全沒有要醒過來的跡象。他微微蹙著眉,臉上沒有半分血色,連嘴唇都是灰白的。

  夏洛克坐在床邊擰著眉。他完全不認為教授是像他本人所說的喝多了,因為教授身上沒有絲毫的酒味;他覺得這更像是嚴重的暈船,只是不曉得為什麼教授十分不想承認的樣子。

  這種情況,夏洛克知道他應該是要立刻去找隨船的醫生來才對,然而這位教授似乎非常排斥。

  夏洛克躊躇著,把手指搭上教授的脖子,錯愕地發現他的脈搏跳得非常慢,連呼吸也像是快要停下來似的薄弱。

  ——該死,剛才就應該立刻去找醫生來的!

  幾乎在夏洛克的這個念頭剛浮現出來的時候,原本躺著的教授卻突然一把將他推開,那個力道大到使夏洛克跌坐在地,完全不像是一個病人能夠擁有的力氣。

  「你……!?」

  事情發生得過於突然,而且夏洛克離他太近,根本沒有反應的時間。他的尾椎撞到地板,他的臉因此疼得扭曲,手背也被床頭櫃的邊角劃傷,留下了一道血痕。

  「不……不要靠近我……」

  身為罪魁禍首的教授卻是看著夏洛克,神色痛苦,一個勁地往床的角落裡縮。

  夏洛克瞪著床上的人,愣是他擁有過人的腦袋,此時也完全無法理解眼前的情況。

  這個教授,前一秒虛弱得彷彿瀕死,為何突然又有了這麼大的力氣,足以把他掀翻?

  他們大概對峙了兩秒,剛才叫他不要靠近的教授卻突然一改態度,膝行著朝自己的方向爬了過來。

  夏洛克從地板上爬了起來,小心翼翼地觀察著他。但是教授慢慢挪到床邊後,只是神色迷茫地看著自己,眼神無辜,好像對自己方才無禮的行為渾然不知。

  教授的衣服散亂,夏洛克能夠瞥見衣領下細瘦的鎖骨;而原本整齊的頭髮也躺亂了,讓教授看起來不若之前那樣有種疏遠的距離感。

  夏洛克大著膽子站到了教授面前,教授便抬起頭看他,動作一愣一愣的。

  夏洛克不禁心想,會不會這人其實是個瘋子?

  夏洛克正兀自懷疑著,教授卻跪坐在床邊,主動捧起了他那受傷的手。由於好奇心作祟,明知這樣可能有危險,夏洛克並未把手抽回來——大概他也不是個正常人,他居然想看看這個教授到底要做什麼。

  教授把他的手托在面前,然後低下了頭。在夏洛克以為教授要咬他而準備抽手時,教授卻只是用嘴唇碰了碰他受傷的地方。

  夏洛克覺得全身的寒毛都豎起來了。

  ——因為,那就像是他在吻他的傷痕一樣。

  夏洛克想把手抽回來,可是教授牢牢地抓著他,力氣大得出奇。

  教授伸出舌尖舔他的傷口,鮮血便又汩汩地冒了出來,全被教授軟軟的舌舔進口中。

  傷口被直接觸碰,理論上應該會感到更加疼痛才對,然而夏洛克反而覺得刺痛感減輕了,他只感受到溫熱的唇舌在他的傷口上吮著、舔著,教授的舌又軟又滑,舔得他有點癢癢的。

  教授似乎不滿足於小口小口地舔,他張開了嘴,將整個傷口都包覆住,連帶周圍的皮膚,更用力地吸吮,還用牙尖去咬。

  由於傷口被這樣對待,夏洛克的手背逐漸變得鮮血淋漓。明明只是很淺的小劃傷,血卻止不住地一直流出來。有些沒來得及被咽下的血液從教授的嘴角流下,形成一條細細的紅線,延伸到教授尖尖的下巴。

  夏洛克感到有些錯亂。

  毫無疑問,教授正在使他的傷口變得更大更嚴重,他卻詭異地沒有感受到任何疼痛,連最初的刺痛都消失殆盡。那裡產生了一種麻癢的感覺,他甚至開始覺得教授的動作可以再粗魯一點都無妨。

  夏洛克看著專心的教授,想起了早先被他視為無稽之談的報導。 

  吸血鬼。

  一只貨真價實的吸血鬼。

  

  認知到這個事實,有種戰慄的興奮竄上了夏洛克的腦門——他居然能夠遇上活生生的吸血鬼!

  夏洛克露出著魔似的笑容,伸出手,輕輕握住了教授較其他男性更為纖細的脖子。

 

TBC



夏里:太酷了是吸血鬼耶
一開始的夏里:乾,遇到肖欸

arrow
arrow

    薇薇安(鬱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