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洛克過了好一段百無聊賴的時光,煩悶到他幾乎又開始想用藥物來打發時間,這使他的房東和身為醫生的室友憂心忡忡。

  自「血字」一案,之後便沒有類似的案件再發生,而操縱整起案件的幕後黑手像是人間蒸發似的,半點線索都沒留下——於是夏洛克變得暴躁易怒、神經兮兮的。他會縮在單人椅上,瞪著手指上的骷髏戒指喃喃自語,不時咬牙切齒地咒罵幾句,又或是在三更半夜裡拉小提琴——華生不禁懷疑偵探先生其實是產生了戒斷症狀,但他又害怕若是他組止了偵探先生拉琴來抒發情緒,偵探先生又會開始打起那些針管的主意。

  偵探先生反常的表現連帶使華生沒法利用業餘時間安生寫作,不管是焦躁尖銳的琴聲,還是出版社那邊越來越頻繁的催稿,都使華生感到頭痛。不過華生不會曉得,偵探先生惦記的不只是中斷的線索,還有一段如夢似幻的豔遇。

  夏洛克和華生終於在從約克郡返回倫敦時吵了起來,所幸一切都在解決了火車上的事件之後好轉:夏洛克突然又打起了精神,充滿幹勁,會繼續倒騰一些別人看不懂的實驗,拉一些不那麼刁鑽的曲子。雖然華生不太明白夏洛克如此戲劇化的轉變究竟是怎麼回事,但人總歸是正常多了。華生只能感嘆,夏洛克不適合太過平穩(和平淡)的生活。 

  夏洛克當然不會告訴華生使他振作起來的具體原因是什麼,而華生也不可能猜到是什麼使偵探先生恢復活力的——畢竟在華生眼中,夏洛克不喜交際,幾乎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所以華生自然不會想到,其實偵探先生的容光煥發來自於什麼滋潤。

  那其實是因為從約克郡回來後的某個晚上,偵探先生如願以償地再度見到了那位令他魂牽夢縈的吸血鬼。

  那是個安靜的夜晚,夏洛克原本在他那昏暗的房間裡沉思(他總算是把華生關於他半夜拉琴的抱怨聽進去了),忽然感覺到了什麼,有種異樣的感應促使他去窗邊瞧一瞧。街道上的煤氣燈不很明亮,但燈光旁的陰暗處站著一個人,身影幾乎與夜色融合在一起。那人一只手捏著兜帽的邊緣,純黑的連帽長風衣袖口與手套之間露出了一截手腕,白得像清冷的月光。那人也正昂首望著他的窗。

  他們的視線隔著夜裡微涼的薄霧和冰冷的玻璃,猝不及防地撞上了。那人轉身就走,但在驚鴻一瞥中,夏洛克窺見那雙帽沿下的眼睛,它們在朦朧的光線下折射出一閃即逝的殷紅,讓他馬上意識到來者是誰。夏洛克立刻衝下樓,街道上已經不見人影,不過這完全不妨礙他找到這位深夜來訪的不速之客——alpha靈敏的鼻子很管用,他在冷涼的空氣中輕易地嗅到了淡淡的omega氣息。對方走過的地方留下了一絲香甜誘人的氣味,像是一捧新摘的百合。

  也許是曾經臨時標記過的原因,夏洛克甚至能感覺出對方此時有些虛弱,至少不如他在列車上看到的那樣有精神。他不花多少力氣就在一條暗巷裡賭到了人,對方還想跑,卻被他抓住了肩膀。夏洛克把人扳了過來,說:「連等我下樓開門的耐心都沒有嗎?都一趟路來了,不邀你進來坐坐實在說不過去。」

  

  威廉悄悄地笑了,偵探果然跟了上來。

  早先在諾亞號上莫名激起的發情已經因為被臨時標記而平息了,卻因為在火車上相遇而隱隱有了再度發作的傾向。

  在南開普敦港,威廉最後還是問了那名男性alpha的名字,因為於公於私,他都想要知道這個男人是誰;在「血字的研究」之後,這個男人變得聲名大噪,威廉很輕鬆地得知對方的住處,後來他決定親自前來。

  夏洛克福爾摩斯通過了他的考察,讓他對這個熱衷於謎團的偵探上了心。在火車上巧遇的時候,偵探提起了他的傑作,而且還說,如果那位聰明的犯罪卿就是他該有多好……不過威廉懷疑福爾摩斯只是在亂槍打鳥地碰運氣,因為他確定自己與霍普之間沒有直接的接觸,也沒有留下任何與身份相關的證據;而硬要說他與諾亞號上的事件有什麼關連,就只有他恰巧也在那艘船上而已,福爾摩斯完全沒有道理把他列入嫌疑清單。

  威廉不確定福爾摩斯的玩笑話有多少是出自真心,但他並不擔心自己會被逮住——儘管此刻他正被懷疑著自己的偵探扯到了眼前,他還是神情自若地回答對方:「晚上好,福爾摩斯先生。我只是恰好有事耽誤了回家的時間,又剛好路過您家門口,這才多看了一眼。不然這麼晚了,我怎麼好意思叨擾您呢?」

  威廉說著違心之言,一邊露出有些傷腦筋的微笑。路易斯替他準備了抑制劑,他也用了,但效果似乎沒有一開始使用時那麼有效。光是像現在這樣面對面地和曾經臨時標記自己的人說話,他都感覺到全身逐漸熱了起來,這是他嗅過的alpha的氣息,也是他第一次嚐過的人血氣味……他實在很難不心猿意馬。夏洛克福爾摩斯在各方面都很吸引他,要不是他這幾個月都很忙碌,他都不曉得要怎麼捱過生理上的渴望,無論是作為人類還是吸血鬼的部分。

  「不大對吧廉?」偵探笑道:「姑且不論是什麼事讓你這麼晚了還在街上遊蕩,你也沒有看見我就跑的理由,不是嗎?」

  「我這是害怕被您誤認為狂熱粉絲呢。」威廉半開玩笑地說:「作為讀者,我還是屬於比較理性的那群。」

  「呦……你也看過華生的作品?」偵探笑著說:「那麼你有沒有興趣看看真人與故事主人翁之間有什麼落差?」

  偵探又拉近了他們兩人之間的距離,近的威廉都能夠聽見偵探的呼吸聲。熟悉的、曾安撫過他的alpha氣味就縈繞在他的周身。偵探又說:「外面冷,我們進屋聊聊天如何?」

  偵探對他做了個「請」的手勢,威廉假意猶豫了一會兒才跟了上去,讓偵探將自己帶回房間——光明正大受邀比起暗地潛入有個好處,就是他能夠大大方方地詢問偵探對他們案件的看法。他想知道偵探究竟對犯罪卿的事已經掌握了多少線索,想必偵探也會很樂意與他分享。

  

  「抱歉啊,我的房間有點亂。」夏洛克把一大疊的書從一張椅子搬去旁邊的地上,示意威廉能夠坐那裡。

  威廉脫下了外套,規矩地抱在自己手上,然後坐在偵探才剛清出來的、唯一一張能夠供人坐下的椅子上。威廉故作好奇地看了一圈名偵探的房間,說:「您的興趣……很廣泛呢。」不過最後威廉的目光是停在一面貼滿剪報與便條的牆面上。

  「這樣算廣泛嗎?」偵探順著他的視線看過去,笑著說:「不過我目前最感興趣的,還是我在火車上跟你提過的那位『犯罪卿』……——或是他們——最近沒什麼動靜的樣子,我都快無聊死啦。」

  「您該慶幸聽見您這種發言的只有在場的我一人而已。我想蘇格蘭場大概不會太喜歡您這番話。」威廉頓了一下,又問:「您還是一直認為那兩起事件是同一人所策劃的?」

  威廉說:「假設您說的『犯罪卿』是真有其人……他策劃這些案件,又能得到什麼好處呢?」

  威廉起身,與偵探一起站在了那面牆前,看著上面貼著的瑣碎報紙繼續說:「依我的拙見,人們犯罪的理由多半發源於慾望——金錢、權利、感情……當然也不能排除掉為了生存而作下的案子,比如因為貧窮而偷竊;不過說到底,那也能算是一種動物本能追求『生』的慾望,對吧?」

  偵探愣了愣,似乎是沒有料到他會像這樣與自己侃侃而談,不過偵探很快又笑了:「哈,你說的對極了,這就是我想找你聊天的理由。」

  偵探說:「我覺得犯罪卿的動機都不是你剛才說的那些。我原先猜測犯罪卿在煽動社會階級對立……可是就像你說的,犯罪總有個理由——這麼做對他能有什麼好處呢?若就後續的影響來看,得到好處的不如說是一般的平民。」

  講到這裡,偵探開始盯著牆上的文字出神。於是威廉出聲問道:「為什麼你會這樣認為?」

  「因為啊,做決策的總是貴族階層,明明佔了很少的人數,卻享有很多的資源……但是礙於輿論壓力,他們總有得聽中下階層聲音的時候。」偵探想了想,又補充道:「犯罪卿就是在製造輿論的源頭。」

  「……聽您這樣講,好像是您反而對犯罪卿有不錯的評價?」威廉笑了笑,「在您一開始的推理來看,明明他做的就是借刀殺人的勾當。」

  「當然,所以我得逮到他。」偵探說,「不管他真實的目的為何,他協助人作案就是犯罪。」

  說到這裡,偵探突然嘆了一口氣,看起來有些沮喪:「不過說了這麼多,幾乎沒有人認同我說的話……你知道,有的人就是蠢到以為所有事情都長得像表面上看起來的那樣。」

  威廉莫名覺得偵探的模樣很有趣,甚至有些可愛,於是他對偵探說:「我相信以您的能力,最終一定能揪出犯罪卿的狐狸尾巴。」威廉笑著說:「屆時您再親自問他犯罪的動機,不是更好?」

  「我肯定要問的。」偵探也笑了:「不只我,警察那邊一定也是有滿滿的問題要問那傢伙,還得算上記者呢。」

  偵探忽然轉過頭看著威廉,問:「那麼,廉相信我嗎?就是關於我這些推理……

  偵探直直地看著他,說:「你覺得犯罪卿的目的,是我想的那樣嗎?」

  偵探的距離跟他有點太近了,威廉下意識就想退開,但他忍住了。威廉不著痕跡地輕輕吐出一口氣,硬是站著不動:「也許吧,誰知道呢?畢竟那些案子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有更有力的證據能支持您的推理……

  偵探仍舊不依不饒地盯著他瞧,很是執著的樣子,威廉不禁失笑:「——可是同樣的,也沒有其他證據能夠徹底推翻您的假設,所以我不會否定您的推理……況且我覺得您的觀點很有趣。」

  「太好了!我就覺得我跟你很投緣!」偵探立刻露出燦爛的笑容,可是隨後話鋒一轉,又問他:「廉也是因為覺得跟我很投緣,所以才選在夜深人靜的時候來找我單獨說話的嗎?」

 

TBC


目前已知:

1.夏洛克福爾摩斯:人類男性alpha。在「血字的研究」一案之後成名,並且認為此案與諾亞號上的兇殺案有相同的主謀;懷疑莫里亞蒂和犯罪卿有所關聯,卻苦無證據,因此對威廉的主動來訪感到十分興奮,無論對方的目的是什麼他都很高興。

2.麥考夫福爾摩斯:人類男性alpha。清楚知道身為其屬下的阿爾伯特在利用自己,但由於沒有比他更優秀的人才,所以仍舊把他放在自己身邊;其實也抱著將計就計的心態在暗中觀察這個人。

3.威廉詹姆斯莫里亞蒂:半吸血鬼男性omega。在策劃了兩起大樁的案件之後,暫時先處理零散的犯罪委託,名偵探因此失去了更多關於他的線索而抓狂不已;要做的事總是很多,廢寢忘食是家常便飯,在從杜倫返回倫敦的本家時短暫遇上曾經食用過的人類,忍不住又想起了在船上嚐過的美味;目前變成半吸血鬼的原因不明。

4.路易斯詹姆斯莫里亞蒂:人類男性,管理莫里亞蒂家的資產;目前第二性別不明。

5.阿爾伯特•詹姆斯•莫里亞蒂:半吸血鬼beta男性,勾引了自己的長官,仗著自己優秀的工作能力,在長官面前也敢囂張;目前變成半吸血鬼的原因不明

 

想讓看到這裡的各位知道的事:

名偵探對於威廉最後還是問了他的名字感到沾沾自喜,完全沒有被當作目標/獵物盯上的自覺

威廉覺得偵探嚐起來很不錯,不過要是沒有那些娛樂性藥物的話,味道應該會更好。他不大喜歡那些多餘的「調味」

麥考夫覺得阿爾伯特特別喜歡對他張牙舞爪,儘管伯爵平時對待其他人都是彬彬有禮的模樣。而且伯爵對於弄痛他似乎一點歉意都沒有。麥考夫也想過乾脆拿針筒抽血給伯爵,但伯爵表示他只喜歡最新鮮、熱騰騰的那種血液,所以否決了他的提議。


總之就是小教授覺得餓所以出門找消夜(X

各種意義上的餓

所以下一章大概就是偵探如何把小教授餵飽的部分(?

arrow
arrow

    薇薇安(鬱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