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您忘了,我剛才告訴過您我是在回家的路上呢。」威廉說,「畢竟這麼晚了,也不可能雇到馬車……

  「我的天,你打算自己走回去嗎?」偵探故作訝異地說:「要不你天亮再離開吧?床給你睡,我去睡沙發。」臉上卻是笑盈盈的。

  「這怎麼好意思呢……」威廉露出為難的表情說。

  「可是我很希望廉可以留下來。」偵探說,「我有些東西想跟你分享呢,想著搞不好你也會感興趣……」偵探一邊說,轉身從成疊的文件上將拆信刀拔下(威廉進屋的時候,就看到那支拆信刀很有個性地直直插在那兒)。

  「哦?是什麼東西?」威廉正要湊過去,卻聽到偵探嘖了一聲。

  「我真是笨手笨腳的,居然自己把手劃傷了。」偵探突然轉了回來,一絲血腥氣竄入了威廉的鼻間。威廉隨著偵探的視線低頭,看到偵探的手腕上有一道淺淺的傷口,正冒出血珠。

  威廉下意識吞了吞口中分泌出的唾液。雖然他知道偵探肯定是故意的,但他必須承認,偵探嚐起來很美味,大概僅次於路易斯做的魚肉派。

  威廉想,偵探是用自己的血液在引誘他……偵探的目的是什麼?拉近彼此的關係,好趁機試探他?

  「傷藥和紗布放哪?我替您包紮吧。」威廉問。

  「這裡沒有那些東西。」偵探說起謊來臉不紅氣不喘的。

  「是嗎?我想著您的搭檔是一位醫生,應該會備著應急的醫療用品……」威廉看到那傷口流出的鮮血就要從偵探的手腕滴落了。

  「就算有,我也不知道他放哪裡。」偵探無動於衷。

  「——不然,我這裡有乾淨的手帕,先將就……

  「不用了。」威廉正要從口袋裡掏出手帕,偵探卻用受傷的那支手制止了他。血珠終於滴落下來,威廉攤開手掌接住了,他的掌心中便綻開一點赤色,像是紅的花瓣落在了白的雪地上。

  偵探挑著眉看他,像是在等他解釋自己的行為。威廉覷了偵探一眼,其實他也不確定自己為何這麼做,一時間兩人無話。

  「……福爾摩斯先生,」最後威廉舔掉了自己掌心中的那點鮮血,緩緩地說:「您不會是想要一個吸血鬼,來替您止血吧?」

  「不行嗎?」偵探笑了笑,「廉信守諾言……我想請你『吃頓飯』。」

  「我可不記得我在火車上有答應您……」威廉說完,便拉過偵探的手,殷紅的舌尖輕輕掃過手腕上的傷,把流出的鮮血捲入自己口中。

  「不不,我不是說火車上那個。」偵探狡黠一笑:「我說的是船上的時候,教授。」 

  威廉有一瞬間渾身僵硬。那個旖旎的夜晚,還有床笫間荒唐的戲言……興許是雛鳥情節讓他難以忘懷,所有他能記起的細節,至今仍歷歷在目。只是他沒想到偵探居然也還記得。

  「看來廉也沒有忘記。」偵探的笑容有些痞氣。「既然廉都一趟路過來了,吃飽再走吧?」

  「我就說我不是……」威廉不禁有點惱了。

  「我還能再給你補個臨時標記,如何?」偵探低低地笑了一下,「難道廉還擔心吃虧嗎?」

  這話可就真的有些流氓了。威廉暗自腹誹,偵探先生肯定非常不擅長應付女人,這話聽在女士耳裡,絕對會被認為是調戲之詞。威廉瞇起了眼,說:「既然是您的好意,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

  偵探不可能只是單純在打自己身體的主意,之前的對話很明顯都是他正在懷疑自己……

  既然偵探敢這麼做,他豈有不敢承應的道理?於是威廉就大大方方地咬上偵探結實的手臂。威廉想,夏洛克福爾摩斯大抵還是為了調查他,所以跟他套近乎。不過如果不妨礙到他的計劃,他也不介意收下送上門的好處……雖然這可能伴隨一點點的風險,但他還承受的起。

  「廉,你們吸血鬼都是這樣的嗎?」偵探問他:「你實在比我想像中的吸血鬼更加的……

  偵探思考了一下才下了評論:「優雅。」

  偵探打著赤膊側躺在床上,一手撐著頭,好奇地盯著他看,悠哉地好像完全不在意自己被當作食物;準確地說,偵探更像是在觀察什麼生物,至於被觀察的物件會不會對觀察者造成傷害,偵探並不在乎的樣子。

  威廉不客氣地喝了個半飽,才懶懶地抬起頭回答偵探的問題:「其他吸血鬼?您是說先前報紙上寫的,襲擊人類的那些嗎?」

  威廉端詳著自己咬出來的傷口,覺得比上次的還整齊一些,不過他覺得傷口應該能夠咬得更小、更美觀一點。雖然他總是在盤算殺人的計畫,但在其他時間裡,他還是不大願意傷害人的。

  「我不認識那些犯下野蠻罪行的吸血鬼……」威廉迎向偵探探究的目光,說得一臉坦蕩。「我想我們這個族群都是不願讓他人知曉自身存在的。」

  「說得也是。」偵探這晌倒是正經了。偵探說:「我覺得,有人刻意宣揚那些事。如果那些吸血鬼腦袋正常,不應該把事情鬧得這麼大……我是不曉得你們吸血鬼一般都怎麼覓食的,但怎麼說都是低調點會比較有利於隱藏吧——是說,你已經飽了?」

  「大概是因為官方仍然不相信吸血鬼的存在,所以政府沒有作為,這才導致有人想揭發吸血鬼吧。」威廉正在舔舐偵探的傷口,好讓它能夠盡快復原。他覺得他的嘴巴變得有點忙碌。威廉望著偵探鈷藍的雙眼:「您會替我保守秘密的……對嗎?」

  偵探頓了一下,卻是答非所問地說:「廉還沒回答我的問題呢……你已經喝夠了嗎?」

  威廉垂眼看著已經癒合的傷口,嘆了一口氣才說:「我不是純吸血鬼,所以不必攝取那麼多的血液。我大多時候還是吃人類的食物來填飽肚子,但無可奈何的是,我偶爾還是需要一點點維持身體的一點點血液……」說到這裡,威廉的聲音低了下去:「至於長時間忽視掉吸血鬼生理需求的結果,我想您已經見識過了。」

  「……原來如此。」偵探若有所思。

  「福爾摩斯先生。」威廉忽然說:「在遇見您之前,我沒有狩獵過任何人類;而您是唯一一個見過我……那個樣子的人。」

  威廉輕輕撫過偵探新生的疤痕:「我有個不情之請——希望您不要把這些事說出去。」

  

  偵探很意外。這時的威廉讓人產生了一種脆弱的錯覺。但偵探不確定那是出自alpha對於標記過的omega(雖然是臨時的,而且已經消退地差不多了)天生的保護欲,還是對方難得的低姿態,不管原因是什麼,都很難讓人狠心拒絕。

  於是偵探說:「我們的關係可以是秘密……如果這是廉想要的話。」

  他們是什麼關係?兩個人都默契地沒提這件事。

  偵探試探地將吸血鬼往自己的懷裡帶,後者順從地任他動作,安靜地靠上偵探的胸口。

  整個房間裡都是威廉的氣味,尤其是在威廉表示已經喝飽了之後。懷裡的omega嗅起來像是成熟的果實,馨香誘人,溫熱的軀體毫無防備地貼著自己的,像是無聲地告訴他,他能夠繼續做點什麼。

  偵探覺得空氣變得有點稀薄,在更早的時候,他就察覺到了自己的身體發燒似的熱了起來。威廉聞起來好香……明明什麼都沒做,但光是安份地待著,就這樣靜靜地看著他,他都覺得威廉在勾引他。

  刻在骨子裡的征服天性正在發揮作用,原始的本能蠢蠢欲動,催促著他去擁抱懷裡的人。腦袋裡有邪惡的聲音在竊竊私語,它們在說,有個柔順的omega就在這裡,任憑他處置……不繼續做下去,他還能算是個alpha嗎?

  偵探撫上了吸血鬼的後頸,他能感受到薄薄的皮膚下腺體已經腫脹。他想要把礙事的衣服都剝掉,將人按在自己身下,叼住脖子後面那個脆弱的地方,讓這個漂亮的吸血鬼只能任自己掠奪。

  飄飄然的想像攫住了偵探,幾乎是在一瞬間,想要標記這個omega的慾望佔據了他所有的心思。偵探他抬起了吸血鬼的下巴,想要吻那猶帶著鐵鏽腥氣的唇,但是一支手指輕輕按在了他嘴上。

  「……什麼都可以,但這個不行。」威廉笑了,眼角因此微微彎起,像是他與自己很親暱的樣子。

  偵探有些頭暈目眩。他的脈搏越來越大聲,清晰得乒乓作響,吵得他無法專心思考。威廉散發出來的香味有種致命的吸引力,比他認識的所有藥物都還危險——其實他在威廉吸他的血時就已經被誘發進入發情期,身體發情的反應來得又快又猛,他只是一直想掩飾,不想被威廉當作一個膚淺急色的人,可是所有冷靜的假象在逐漸增強的本能之下一點一點被碾碎。偵探模糊想起了自己讀過的、關於第二性別的知識,alphaomega第一次接觸到彼此的氣息時身體產生的反應不會是最強的,在反覆接觸之後,身體對於該氣息的反應只會變得更迅速且激烈,像是記住了之後會發生的事是多麼美妙,因而本能地追逐那種快樂。

  偵探想,教授的情況大概也是相同的。威廉不只是嗅到自己的氣息,他還直接攝取了自己的血液,裡面所含的激素濃度只可能比空氣中揮發的更高——威廉因此進入發情期完全是合理的,然後自己再被omega發情散發出來的氣息誘導也跟著發情……一個可怕的連鎖反應就是這樣產生的。

  

 

  夏洛克覺得自己快瘋了。

  就算他推敲出眼下的情況是怎麼產生的,也已經來不及了。他想,大概在自己說出要給對方補個臨時標記這種鬼話的時候,他的神智就已經被教授的氣味大大地動搖了。

  夏洛克不確定教授是否使用了抑制劑才出門。起初他只是嗅到了淺淡的香氣,近似一株初綻的百合,花瓣上猶帶著清晨的露珠。似有若無的清冷氣息忽然就竄進了他的鼻間,他便鬼使神差地走到了窗邊,這才看到街上佇立的身影。

  夏洛克很肯定教授絕不可能真的如本人所說只是路過,一個大學教授三更半夜的還在路上閒晃未免令人匪夷所思。教授是餓了想覓食?還是對自己有其他目的?他故意弄傷自己,意圖引誘飢餓的吸血鬼對自己放下戒心,好讓他能夠找到機會從教授嘴裡套點話,卻沒想到本能的慾望破壞了他所有的盤算。

  夏洛克痛恨被本能操控的感覺,那讓他覺得自己像是未開化的野獸,失去身體掌握權的滋味讓他感到挫敗。但在霸道的原始本能前,他所有的掙扎都是徒勞的,薄弱的理智顯得如此可笑又可悲……索吻被拒的他將那按在自己唇上的指尖含進了嘴裡,急切地又吮又舔,直到那裡也染上自己口腔裡高熱的體溫。

  教授原本熨燙平整的雪白襯衫因為拉扯而出現皺痕。夏洛克幫著人把身上的衣物一件一件脫下,呼吸逐漸紊亂。儘管這不是特別寒冷的夜晚,教授卻把自己包裹得很嚴實。在他邀請教授進門的時候,教授掀起了帽兜,其下的立領貼著蒼白的頸子,好似連那一點皮膚都不願暴露於人前,就連手套都是自己背對他的時候才脫掉的。

  若是讓夏洛克描述,他會用書卷氣來形容莫里亞蒂教授,但他其實還有另一個比較不適合拿出來使用的形容詞……是禁慾。

 

TBC


小教授就是香啦

明明包緊緊但是好澀

下章開車

arrow
arrow

    薇薇安(鬱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